谨言

爬墙特别快,谨慎关注谢谢

【肖于/艿芋】Start Again 二


chapter 2

丘永侯发现于半珊变得勤奋了,每天泡图书馆,回来宿舍也是熄灯前。游戏不玩了,手机也不怎么动了,回来宿舍倒头就睡,第二天早上天不亮就出门。

好几日没见着于半珊人影,好不容易有一天逮到于半珊起床,丘永侯半迷糊开口问道:“老于你最近忙什么?怎么都不着宿舍了?”

“准备出国读研。”于半珊一边收拾背包一边压低嗓门说话。

“我去,不是说好毕业留老三公司吗,你tm突然是怎么了!”意识到自己声音提了八度的丘永侯赶忙降低分贝,以免吵醒还睡得浑浑噩噩的郝眉。

“……我过两天和老三说,猴子,你先别告诉美人。”

“不是,你这什么意思啊,之前不还好好的,你和老三两个闹别扭了还是……”

“猴子,你早看出来了吧。”

“……我懂了,你自己和老三说吧。”

丘永侯是宿舍里最没啥存在感的一个,论技术不如肖奈,论可爱不如郝眉,论逗比不如于半珊,然而四个人中,看的最清楚的就是他,于半珊和肖奈两个人的纠葛早在大一就有了苗头,他不看好,也不点破,感情上的事儿,外人多说一句都是错。

于半珊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准备才去向肖奈摊牌。他也没敢直接去找肖奈,写了封邮件大概说了自己的决定,含糊了理由打算把这件事情糊弄过去。

邮件发出不到两小时,于半珊被肖奈堵在了图书馆的走廊里。

“为什么突然决定要出国。”肖奈盯着于半珊,直接问道。

于半珊避开肖奈的视线,低声说:“老三,天下无不散的聚会,我想出去看看。”

总好过留在你身边,把心伤的千疮百孔的强。已经有一次,不想再有第二次了。

肖奈许久没有回话,于半珊的目光放在窗外,目光衍伸向天际。肖奈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远处山脉绵延,薄雾笼罩朦朦胧胧,就好像他们两个人看不清的未来。

“我…”肖奈本能的感觉自己应该说什么,话到嘴边价值千金的大脑却卡了壳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挽留的话就算了,我和家里也说了,出国对于咱们专业来说是个很好的决定,我也想多学一点东西,以后可能会回国,要是回来了致一能不能考虑给我留一个位置,怎么说……”

肖奈盯着于半珊一张一合的嘴唇,喉咙好像被什么堵上一样发不出声音,他想反驳,想让他留下,可是所有能想到的理由都太牵强,他听来都觉得勉强,何况是面前铁了心要出国的人。

丢下干瘪的一句:“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肖奈尽可能维持着风度,然而略显急促的脚步却把他慌乱的内心完全暴露了出来。

从来都稳操胜券的肖奈终于意识到,似乎有什么事情,脱离他的预期了。

【肖奈上一世在于半珊和贝微微之间选了后者,我剖析了一下,估计是对愚公有感觉,但是没往那个方向想……

你不能指望换个世界他就这么快醒悟啥的,人还是那个人,想法还是那个想法。

至于愚公,就是本来有胆也比较勇敢,结果愣被肖奈磨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肖大神迟早要遭报应……】


评论(22)

热度(1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